Saturday, April 26, 2008

To my surprise

今天和双棒玩游戏,拿了3样东西放在双棒面前(手机,吹泡泡的小瓶子和鞋子),一样一样的告诉双棒,然后我用沙发靠垫挡住双棒视线,悄悄拿走其中的一样,问双棒哪一样东西不见了,没想到第一次小棒想了2秒钟而已就说出了正确答案。 随后又反复了N次,小棒总是抢先回答,次次答对,大棒每次都是copy小棒的答案, 于是把小棒支开,又问了大棒N次,都答对了,确定不是乱猜的后我又加了2样东西,变成5样东西再问双棒,这次换成大棒抢先,基本上不用想就能答对,小棒开始作弊,偷偷的看我藏在沙发靠垫下面的是什么东西。 N轮过后,小棒干脆把我手中的靠垫抢走,学着我的样子玩起了“魔术“游戏,先是把靠垫放在她想拿走的东西上然后和靠垫一起拿走,每次还总是拿走不一样的东西。

这个游戏大概是3岁孩子才会领悟的,没想到对双棒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