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5, 2007

吃吃喝喝

前几天做了Tiramisu,今天又试了爱偶的凉粉,爸爸不在家吃得比较随意


Tiramisu(不用用烤箱)

原材料:
1. Lady Finger (在超市和草莓放在一起卖)
2. Mascarpone Cheese (Cheese盒盖背面有tiramisu的recipe)
3. Rum酒( 在卖酒的店里买small bottle for $0.99,我一般一瓶作4次)
4. 可可粉(cacao powder)
5. 牛奶,鸡蛋和咖啡

要在前一天晚上做准备。看做多少量。 如果做的不多, mascarpone买了一盒16oz的就好了。两个鸡蛋的蛋青打成奶油状,加入mascarpone,拌匀。喜欢甜的可以加点糖。咖啡适量,(我没有咖啡机,用速溶的)加一点牛奶,加入适量rum酒,混合成溶液。酒的量完全看喜好,喜欢酒味浓就多加,不喜欢就少加。

找个8x8in square baking dish,用Lady Finger 一块一块地沾上溶液后在p盘底码好一层, 注意沾的时候别在溶液中停留时间太长,不然finger很容易塌了。码好一层后倒上一层cheese和蛋青的混合物。然后再码一层finger,再倒上一层cheese。可以多码几层,我做两层,在最上面洒上一层可可粉 ( 我用小筛子一点一点筛在上面效果很好), 盖上盖子放进冰箱, 第二天就可以吃了。味道很好。





Saturday, August 11, 2007
凉粉

网友给的方子,用绿豆淀粉不是绿豆粉,粉和水的比例1:6。

1. 绿豆淀粉一杯用两杯水兑匀
2. 烧4杯水,开了之后,倒入粉浆
3. 边加热边搅匀,直到锅里的糊糊粘稠冒泡(烧开了),关火
4. 把热糊糊倒到合适的容器里,自然晾凉
5. 凉透就可以拿出来切了(不能放冰箱,会变脆)。

切好后放自己喜欢的汁儿,通常是红油香菜和芝麻或者花生碎。


Posted by 爱的小屋 at 11:18 PM 1 comments

2 comments:

爱的小屋 said...

我们今天做凉粉:-)

那个tiramisu对我这样的low hand来说难度比较高:-(

Anonymous said...

那个Tiramisu实在是诱人啊。馋得懒人我上Costco拎了一盒回来。。。